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

作文課--我的媽媽



        我的媽媽



    我媽媽是位廣播員和書籍作者,她以前當過電視台執行製作、旁白配音、活動主持人......等,可說是琴棋書畫樣樣佳。



    由於我在家自學,所以我媽媽成為了我的老師。媽媽很有耐心,對我的期望也很高。如果我不懂,她也會教我,而且,我偶爾也會教媽媽一些我拿手的自然,例如:花草名稱、天文、昆蟲名稱......等,媽媽也仔細的聽。媽媽主要想訓練我主動學習的品格,她常說:「自學不是一直玩,而是要自主學習!」。我最愛上媽媽的課了,因為媽媽都說得好詳細。



    因為我有兩個妹妹,所以媽媽會安排我們三個小孩,每個人每天都有一段十五分鐘和她獨處的時間。我通常會和媽媽下幾場跳棋,或者看書,總之可以想玩什麼就玩什麼。兩週至少一次的買東西也是我的最愛,不管去充滿肉腥味的傳統市場或普通便利商店都好,只要可以和媽媽邊走邊聊,就非常幸福了!



    經過九年和媽媽在一起的快樂時光,我發現媽媽很有決心的品格,她從沒有想過要像新聞報導裡有些人遺棄小孩。我想跟媽媽說:「雖然你偶爾會忙不過來,但我知道你愛我。也要謝謝你當我有時不乖,你會讓我知道這是不好的,也會管教我。感謝你,我愛你。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