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

作文課--去文山劇場



        去文山劇場

    九月二十六日星期五,我被鬧鐘叫醒,睡眼惺忪的看了看日曆,天呀!今天不是我期待已久的校外教學嗎?我開心的手舞足蹈。

    因為一開始升旗有教師節活動,所以一陣子才出去排路隊,準備搭捷運去文山劇場。一路上,我和朋友有說有笑,很快就到達目的地--景美站。我們一到,一大群同學蜂湧而出,我和朋友就被擠了出來,接著我們轉了個彎,就到了文山劇場。我們要去看一部叫哥倫布傳奇的戲。由一元布偶劇團演出。我們坐好位子準備開始時,「碰」一聲,兩位大學生跑進來大聲喧嘩,遲到了還吃著三明治,坐在舞台上。原來,這是故意安排來教學生看戲禮儀的示範啊!

     這齣戲主要在說哥倫布覺得地球是圓,但沒人相信。至他找到陸地,且證明地球是圓的,人們才相信了。我最印象深刻的事情是,有一位隊員夢到大章魚,而旁邊「咻」一聲,竄出幾根粗粗的章魚腳氣球,讓我和朋友玩大章魚腳玩得不亦樂乎、好不熱鬧!

     我覺得這次經驗好有趣,因為終於可以看到我一直喜歡的戲劇,也覺得好生動,不管投影機投影出的影像或章魚腳氣球,都好像真實的讓人身受其感。但快樂時光過的快,本來大約一小時三十分的戲,感覺卻只有三十分鐘,最後大家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文山劇場了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