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

自然課:鳥類介紹(一)

緣起:

有一次我去圖書館借到一本鳥類圖鑑,裡面有很多我不認識的鳥,因此我覺得鳥類很好玩,有些叫聲也很好笑。

為了讓我更認識鳥類,也讓大家可以認識鳥類,所以我整理了一系列的報告。我的資料是來自「台灣大學數位動物博物館網站」,我發現這個網站的資料易懂,內容有叫聲、標本、生態影片(只是通常沒有)、地理分布,還有生態介紹。所以我整理了這一系列的報告,一次介紹兩種鳥,敬請期待!




冠羽畫:冠羽畫眉鳥的叫聲聽起來像是「吐米酒,吐米酒」,而牠的特徵在頭上的火山頭,很可愛。通常會一大群出現於中、高海拔之闊葉林、針闊葉混合林之中上層,冬季會移棲至較低海拔之山區。性活潑、吵雜常成群混於繡眼畫眉或山雀科鳥種群中。






藪鳥:藪鳥的叫聲聽起來像是「急久兒」,而牠的特徵是牠漂亮的羽毛,有橘、藍、黃、白等顏色。雌雄羽色相近,主要棲息於山區樹林中,翅膀短,因此不善飛行,喜於濃密樹上、草叢間活動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