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

去森林鳥花園



這次,我們全家和住在桃園的阿姨全家約在森林鳥花園碰面,一起去賞鳥!早上,我們坐火車到桃園楊梅站。差不多中午,我們坐阿姨的車去森林鳥花園。下車吃完午飯,我們就精神抖擻的出發啦~

我們一進去,各種鳥類嘰嘰喳喳的啁啾,好像在歡迎我們。我看看在鐵籠旁的介紹牌,大概找出幾種鳥,例如:原產於非洲蘇丹藍椋鳥,眼睛是亮黃色的,顏色鮮豔,在陽光照射下,會出現不同羽色。
藍椋鳥


加州冠鵪鶉,是一種鵪鶉,全身幾乎都是棕色,但是頸部有一圈亮亮的羽毛,像是撒上亮片一樣,頭上還有一搓小毛,加上全身胖嘟嘟,超級可愛。但可惜的是牠都在睡覺,沒辦法看到眼睛。
加州冠鵪鶉


迷你珍珠小班鳩是體型很小的鳩鴿科鳥類,但牠顏色豐富,尾巴純白、眼睛外圍有火紅的羽毛,背上還有像雪花的羽毛,一點一點的,實在和其他台灣的鳩類不同。
迷你珍珠小班鳩


我們沿著參觀路線走,遇到了一個鳥籠,裡面養了一隻紅腹錦雞,雖然牠是「雞」但是顏色卻是非常亮眼的。原產於中國,雄性的頭、背部都是鮮黃色,胸部到腹部都是紅色,後頸是咖啡色和土黃色相間,讓我聯想到巧克力麵包。
紅腹錦雞


我才一轉身,就發現一隻螳螂在後面瞪著我,他是一隻小螳螂,爬在木製扶手上,他也許以為自己有保護色……
螳螂

螳螂

螳螂


我還看到後面有一個很大的空地,用柵欄圍住,原來是食火鳥的家。食火鳥又稱鶴鴕,是世界第三大的鳥類,但也因此不能飛,遇到危險時會用力踢敵人,輕易重創敵人,真不知道起初怎麼把牠趕進柵欄?
食火鳥


看完巨無霸食火鳥,經過一座橋,看到一臉憂鬱的大猩猩,好像很羨慕鄰居孔雀那麼受歡迎。在樓下,漂亮的孔雀,像是裡面的老大,抬頭挺胸,好像很驕傲自己的羽毛。
大猩猩

孔雀和水池


再往前走,是另一個鳥籠,裡面有白鷴,又叫銀雉,頭部紅色,頭上有黑色羽毛,很像長頭髮的富士蘋果,尾巴很長,和背一樣都是白色,夜晚棲息在樹枝上,原產於寮國緬甸中國泰國越南
白鷴


在這還有白冠長尾雉,牠全身的花紋很複雜,就像鱗片,主要由:褐色、白色、黑色構成,讓人看了眼花撩亂。原產中國,而且是中國特有種,喜歡跑步,單單尾羽就長達一公尺,被用來製作京劇演員的頭飾。
白冠長尾雉


接著是餵食時間!!!!前面大排長龍,我前面許多女生一拿到飼料就「啊啊啊~~~」的尖叫,我很好奇到底是什麼?結果我一拿到飼料,發現飼料是──麵包蟲(一種類似毛毛蟲的蟲),難怪大家都會尖叫。

以下是我餵時鳥類的影片。影片中,我在餵食一隻黑色小雞。敬請收看。

這時已經約下午2點,我和妹妹去走了迷宮、溜了滑梯、玩了遊樂設施,都覺得心滿意足,於是我們拍了合照,在草地上歇了一會兒,就準備回家了!

若你也想去森林鳥花園,以下有它的資訊:

地址:新竹縣新埔鎮清水里汶水坑97-1
網  站:www.forestbird.com.tw
各位,下次再見囉~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