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

去「大鉄道展」



212號,為了去「大鉄道展」參觀,我們全家出動,坐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。在入口處,有像捷運站票口般的模擬機器,但不能感應門票讓我有點失望。
在我們沿著黑漆漆的通道向前走時,突然發現有一個會移動的火車模型,它不只會移動,還會穿過山洞,讓我們驚訝的目瞪口呆。
火車模型
我們繼續往前走,燈光也明亮了些,讓我可以清楚看到展示的蒸汽火車,也就是會發出「嗚嗚~」聲音的火車,這些火車看起來好古老,看起來也和現代火車「節」然不同。
蒸汽火車
在前面還有一輛非常特殊的火車,車內設有塌塌米,它是日本和式列車
和式列車
前面也有一些有紀念價值的列車,像是紀念西武秩父線開通20年,響應所有乘客需求所製作的對座椅車輛,而且因西武秩父線的某些地形有急坡道而製作的「斜坡控速發電煞車」。
紀念西武秩父的列車
接著往前走是「世界特急」展區,許多速度急快的列車都在這裡,包括:日本子彈列車、法國TGV、台灣高鐵……等,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子彈列車,它的頭尖尖的,是流線型,所以速度超出普通列車。
日本子彈列車 
台灣高鐵
「世界特急」展區裡還有一個橢圓形鐵軌,有火車、列車會不定時的經過,速度也各不相同。鐵軌的四邊有一個玻璃罩,可以近距離觀看經過的火車,但因為人很多,我們等了許久才等到……
我在玻璃罩中拍攝火車

在玻璃罩裡拍攝的樣子
大鉄道展我最期待的地方:體驗區到了!!!一近門右手邊是手動的特殊裝置「手搖車」,只要轉動雙手的握把,就可以前進,但我因為擔心體重太重把裝置壓垮了,所以沒有去乘坐,而是妹妹去玩。妹妹說:「很難前進,因為向前轉動時會拉到肩膀。但是紅綠燈和鐵軌都做的很逼真,讓我覺得很好玩!」
手搖車
接著是操控列車的遊戲,它可以用遙控的方式,讓列車前進、加減速。雖然我完全不會玩這個裝置,但還是驚險的把車駛進月台。嗯~只有車尾駛進車站啦!XD
遙控器

車站和列車
最後是最好玩、最有趣、最多人排隊的擬磁浮列車!!它是一個可以乘坐兩人的磁浮列車模擬版。而在座椅前面,取代方向盤的是一個螢幕,可以看見車子經過鐵軌的樣子。
擬磁浮列車
繼續往前是影片和問答題,我們沒逗留太久,繼續到紀念品和商品區,在這裡還有火車頭可以合照做紀念,還可以和服務台借車長的衣服,瞬間化身為小車長。超酷的啦~~
我和車長爸爸的合照
雖然依依不捨,但是時間差不多了,人也把這擠得水洩不通,於是我們離開了「大鉄道展」,回家去囉~

各位朋友,下次再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