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

自然課--養蠶寶寶



2015414日開始,7隻二齡蠶到我的家裡,但是416日晚上竟然死掉一隻蠶寶寶,原來在這群小可愛來的時候,那一隻名叫「查克」的蠶寶寶就看起來不太好,最後就病死了!



但是「查克」死掉並不是我最難過的,而是在419日死掉的蠶寶寶「不動」,因為害死他的人是......我!因為我使用的飼養箱是一個鞋盒,結果不小心就把它夾死了啊~(д;)



好!我先和大家介紹蠶的一生,順便給大家看一些照片吧!(目前蠶寶寶經歷到的部份)每過一個時期都要脫皮,蠶才能長大

蠶卵
是蠶蛾產下的卵,一粒一粒的,大小約1.2毫米(抱歉,無照片)

蟻蠶
又稱一齡蠶,是剛孵出來的蠶,約3毫米(無照片)
二齡蠶
1公分2毫米,顏色白,圖中有6隻亂爬的蠶寶寶
二齡蠶

三齡蠶
顏色和二齡蠶一樣,約2公分5 毫米,圖為三齡蠶和一塊錢的比例尺
三零蠶

四齡蠶
體長約4公分多,開始出現不同花紋,假眼看起來特別可愛,圖為四齡蠶的假眼
四零蠶


現在開始給大家看一些蠶寶寶這幾天的舉動(看起來很滑稽)

站在桑椹上吃桑葉

別咬我屁股啦!

壓住你!!

正在脫皮中

蠶皮

蠶頭部的皮(頭皮)
附身啦!

好希望蠶寶寶活的好好的,不要出現意外或生病、餓死(最近食量變好大),像是我一位同學,出遊一兩天不在家,出門前放一大把葉子,但是回家卻看見一堆螞蟻和全部死掉的蠶(超挫折),我會繼續努力的!



別走~還有心得分享啦!!

心得分享:飼養蠶寶寶的過程讓我知道原來照顧一個生命這麼難,不向我想只要餵個桑葉、清一點大便,沒想到要幫他們換桑葉,否則就會乾掉,而且不是一點大便,而是多的像大便雨的大便,還要幫他們換下面的面紙(很容易髒掉),還要空出時間去騎腳踏車到有桑樹的地方,很不容易,讓我大開眼界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