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

自然課--去富陽生態公園



 2014/11/23
我們這次去富陽生態公園夜間冒險,遇到了許多有趣的動物。





1.
富陽生態公園 介紹


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又名「富陽公園」、「富陽森林公園」及「富陽自然公園」。富陽自然生態公園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六張犛地區。1988年,位於此山頭的聯勤彈藥庫撤離,經整頓與多次改建後,於200610重新開園,並以所在富陽山為名,是為台北市市境內唯一一處自然生態公園。
2.


用哪些方式與動物、植物互動
斷尾的壁虎

面天樹蛙

台北樹蛙

抓的、看的、聽的、聞的、摸的、拍照的。

蟾蜍摸起來滑滑的,帶有顆粒感;稜蝗摸起來有點硬,有點刺,因為他一直用前爪抓我的手,所以癢癢的。
3.



觀察到哪些植物

很多姑婆芋、樟樹、蕨類......
4.



觀察到哪些昆蟲和動物
人面蜘蛛

白額高腳蛛的近親

盤古蟾蜍

面天樹蛙、台北樹蛙、人面蜘蛛、攀木蜥蜴、金邊蜚蠊、白額高腳蛛、椿象、青竹絲、竹節蟲、鬼臉天蛾幼蟲、長尾水青蛾幼蟲、放臭氣的金花蟲....等。


 5









心得分享:我們的老師果然是抓蛇大師,竟然徒手抓住一隻赤尾青竹絲!!這次的夜間探索實在太有趣了!因為抓到了稜蝗和白額高腳蛛等一些不常抓到的東西。

我還知道怎讓讓蜥蜴被催眠,只要讓攀木蜥蜴四肢不碰到任何東西的狀態,遮住眼睛10秒,攀木蜥蜴就會成假死狀態,就像被催眠一樣。

 
老師在示範蜥蜴催眠術



鬼臉天蛾幼蟲

長尾水青蛾幼蟲

椿象

青竹絲

竹節蟲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