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

自然課:五彩金花蟲



2014/9/14 台灣昆蟲館
綠葉上的寶石-五彩金花蟲

我們居住的台灣有很多金花蟲,但是大都是不超過2公分,所以要仔細觀察,其實隨時可找到金花蟲的蹤跡。

通常只要有葉子就可能有金花蟲唷!

金花蟲都是早上出來活動,所以才能在早上和人相遇。

通長金花蟲幼蟲都吃葉子,但牠們和毛毛蟲不一樣唷!葉子的構造是表面有一片膜,裡面是葉肉,所以毛蟲是一整片不分薄膜和葉肉一起吞下肚,而金花蟲幼蟲是鑽到葉子中去吃葉肉喔,這樣一來,敵人就不會發現牠!

金花蟲名稱
介紹
大黑星金花蟲:


是台灣算大的金花蟲,聽名字就知道有黑色的班點,大概有2公分大喔。
粗腿金花蟲:


全球最大的金花蟲,是外國種類,腿粗、色彩多樣  ,遇到敵人會把兩隻粗腿抬起嚇唬敵人。
糞金花蟲:




很多地區都有糞金花蟲,而為何叫糞金花蟲 ?因為牠會把屎給塗抹在自己身體上!!我知道這很難相信,但是這是真實的呀
中國大紅金花蟲:




你有沒有聽過有蟲直接生下幼蟲呢?這種就是直接生下幼蟲的蟲子!牠是紅色的很美麗唷!

小提醒:金花蟲很會飛行,所以如果要抓住金花蟲要用捕蟲網,要養也要小心,不要飛走囉!



心得:這次課實在太棒了!因為老師教的好有趣,也因為是自己賺來的錢去報名的,所以特別有成就感!!

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喜歡大黑星金花蟲,因為透明的部分太奇妙了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啊!!很美的!但不一定能在做標本時保存的住。
    而我最愛的是中國大紅金花蟲,因為他會直接生小蟲耶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