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

自然課:巧克力共和國之旅


我們到了巧克共和國

巧克共和國
時間:2014/7/5

  我們去巧克力共和國了!巧克力共和國位於桃園的八德,這裡是媽媽很想去的地方,因為媽媽想知道巧克力的製作過程,於是,一大早我們吃完早餐,準備就緒後,就出發囉!

  在路上,我 們一直想像他的樣子,它是裡面有一大堆巧克力,還是房子是用巧克力做的呢?

我們到了巧克共和國,買票時,售票員送給我們「新貴派
巧克力」,然後我們就進去了巧克力共和國。



這是五滾輪機
我們一進去就看到五滾輪機。五滾輪機是一種可以讓巧克力擁有滑順口感的祕密武器,五滾輪機的名字義意是因為它有五個滾輪而名,它的原理是透過速差產生剪力破碎,與滾輪間的溫度差異,使原料的顆粒大小降低,讓巧克力在口感上呈現絲滑




年輕的可可樹果實,主要長在主樹幹上面。較老的可可樹果實,大都分布在主樹幹的大分枝,或較低的濃密樹枝上。










一條100克的巧克力需要30~~100粒的可可豆,一棵可可果大概能做0.5~3條100克條狀巧克力(巧克力因含量不一樣而有差異)。













我覺得這幾個人說的話很有趣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在巧克共和國裡有許多積木做的英雄,例如:綠巨人、鋼鐵人、雷神所爾......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終於到了我最期待的活動--製作巧克力!!
我們被帶到一個教室,依座號排好後,就準備製作巧克力。
我們第一個要做的是巧克力模型,就是把模子倒入巧克力等待凝固。第二個是巧克力棒棒糖,要把巧克力到在桌子上,用牙籤弄出想要的圖案,用牙籤插著等待凝固。第三個是巧克力餅乾,把巧克力倒在餅乾上並等待凝固。




 這次旅行我很愛~因為可以吃到巧克力和知道巧克力的知識,所以我很喜歡。
若我要寫一句對巧克力的評語,那就是:
「巧克力,是上帝給予人的寶物!」


謝謝媽媽邀我們去巧克力共和國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